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關閉選單
:::
文字大小:

憲兵239營春節戰備任務訓練 守護國人安心過好年

發佈日期:2020/01/26
憲兵239營春節戰備任務訓練 守護國人安心過好年

(漢聲電臺 記者吳明耀/綜合報導)「嗶~嗶~嗶~」緊急集合哨音響起,憲兵239營官兵迅速進入軍械室,領取武器、彈藥,實施戰備集合,當國人正歡欣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,負責中樞衛戍重任的憲兵官兵仍然堅守崗位,兢兢業業執行戰備任務,要讓國人安心過好年。

憲兵239營平時擔任反空降掃蕩及機動打擊等任務,是支訓練精良、戰力堅強的機動打擊部隊,不論平、戰時均負有要點防衛責任,必須快速機動至目標區執行打擊任務,所配賦的CM32及CM33雲豹八輪甲車可依戰場地形與城鎮作戰特性,裝配不同武器系統,遂行戰場人員運輸及火力支援等各種作戰任務。

在戰備演練中,擔任戰備任務的官兵逐步完成戰備檢查後,迅速登上雲豹甲車,機動部署到指定的戰術位置,人員下車後相互警戒掩護,以熟練扎實的動作,完成戰備演練,足以證明他們不僅是「能打仗」,更能「打勝仗」!

憲兵239營第2連連長林翃正上尉表示,憲兵239營負責衛戍首都中樞的重責大任,第2連官兵平日戮力各項戰演訓任務,「從嚴、從難」扎實訓練,奠定堅強的作戰能力,春節期間,他有信心帶領連上官兵堅守崗位,戮力戰備,以高昂的戰志捍衛國家安全。

憲兵239營官兵駕駛甲車

回列表
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